close


我是屏東人,家裡是傳統信仰,回想童年時無憂無慮,身邊總是有人悉心照料。直到媽媽罹患了思覺失調症(俗稱精神分裂),家裡從此陷入愁雲慘霧,父親在媽媽生病的六年間,家庭工作醫院蠟燭三頭燒,四處求神拜佛,卻得不著真正的醫治與平安,在我國三聯考前夕,母親自殺身亡,我的家庭變得不完整,在我裡面留下了一道極深的傷痕。
  
直到就讀中興大學時,聽見福音,我便歡然接受主耶穌作我的救主,我的人生頓時從黑白變成彩色,一路住進了姊妹之家、參加訓練、全時間服事,過著在地如同在天的生活。
 
在召會生活中看到一個又一個為愛主的家,心裡真是羨慕,只是每當我為我的婚姻禱告時,回頭想到家裡的情形,總是感到非常的自卑,有誰願意接受我呢?婚姻不只是兩情相悅,更牽涉到兩個家庭,我害怕,也感到自己是何等不配來得著一個美滿的婚姻。於是我跟主許願,希望弟兄符合以下三個條件:一是愛主願意為著召會打開家,二是弟兄要愛我過於我愛他,並能接受我的全部(包含我的家庭),三是不想太早結婚,希望能30歲後再結婚。如果這三者都能符合,那就是主所量給我的另一半。

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

在六年前我遇見了山本弟兄,在與弟兄相處的過程中感到非常的自在,我欣賞他的人格特質,穩重、單純,弟兄雖沒有三高-身高高、學歷高、收入高,但看到他粗糙厚實的雙手,就知道他是個做事、殷勤踏實的人。幾個月後我開始在教會中服事,同時也開始與弟兄交通,雖然相隔台日兩地,一年只能見面一次,但因著彼此性情相合,相談甚歡,五年如一日,我對他的愛是與日俱增。
 
長老就對我們的情形做了一些建議,說如果真的要結婚,需要考量到彼此的經濟狀況,尤其是姊妹一定要去工作賺錢。我鄭重的把這些話帶去禱告,就決定要退下服事準備公務人員考試。
   
這一考就是三年,面對國考激烈的競爭和極低的錄取率,我實在軟弱。我跟弟兄說,如果你不想等,我們現在就可以分手。但弟兄總是很堅決的說:「我願意等妳。」弟兄的支持成了我準備國考很強大的精神後盾。起初因為非常看重、抓奪讀書時間,所以翹了很多聚會跑去念書,即使來到聚會中對於信息也常是充耳不聞,在腦中一直在背法條和各式各樣考試科目的口訣、大綱。

 

因著享受主不夠,我對召會生活產生消極的感覺、滿了比較,覺得主耶穌不愛我,為什麼別人的道路是輕省的,我卻要這麼辛苦。我的心很剛硬,主也一直在環境擊打我,直到考到第三次放榜的時候,遍尋不著我的名字,當下真的很崩潰,我忍著眼淚到跑公園裡大哭,哭著跟主耶穌悔改。

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

與弟兄交往的這五年間,經過重重的關卡,越過就越確信山本弟兄的確是神所為我預備的另一半。
 
那時我已經考到第六次了,對完答案發現成績比往年都還來的低,就在這時山本弟兄也告訴我他等不下去了,如果沒考上就嫁去日本吧。我心想完蛋了,這下恐怕要當外籍新娘兼日本洗碗工了。但主記念我的心願,在這次的放榜中居然在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,最後一名,又是台中的缺,我很清楚這不是我能,全是主的憐憫,是主轉了我的觀念,不要我憑著自己的天然圖一個溫飽,而是奉獻為神家的建造。 (文/許姐妹)

arrow
arrow

    李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